一杯Mojito

你若愿意听,我便讲出来

张国荣的这首《风再起时》是我妈妈推荐我听的,她告诉我这是张国荣复出演艺圈的歌。这也是首,饱含太多复杂的感情的歌曲,对歌迷的感激,对名利的淡泊,还有对往后人生越发清晰的释怀。

我看过现场版的演绎,张先生站在舞台上,握着话筒低声吟唱,眼神是怀着云淡风轻的清亮,就像他的歌声一样,没有丝毫颤抖,只有坚定。

回想一下,那时正是他鼓起勇气向外宣布出柜,那时的年代远没有现在开明,除了谩骂,就剩下唾弃,鲜少的理解和包容。我由衷钦佩他身上那种优雅的气质,纵使他们说他的价值是体现在死亡之后,纵使他没有脱离外界的流言蜚语……

我和你最大的不同,是我不用掩饰自己,我就是我,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……

评论

热度(12)